走了.png

你再不來 我就要走了

等得太久 已沒有月光映照回程的路

路燈明明滅滅 蚊蠅飛航的亂數曲線被樹影截角

提著你的背包的左手 早已麻痺了

 

陪我等你的同學也都走了

連下課比較晚的學弟妹都向我揮手道別

你總是這麼不注意時間 我擔心

若是趕不上末班電車 就回不了家了

 

遠處再也沒有人影

疾馳的車聲也漸漸降低了頻率

店家都拉下鐵門了 你還不下班嗎

認真負責的你 什麼時候才會為自己想呢

 

我知道你再也不會來了

你跟資訊系的球伴 就盡量的去敘舊吧

你座位上的書我拿了一本 實驗報告我也幫你交了

我先走了 你不會怪我吧

 

-----------------

 

謹以此文紀念大學同組實驗同學。

大四時,他在打工的便利商店值班時,被搶超商的少年殺害,當時他已錄取研究所。

該名少年因未成年,並未因強盜殺人判處死刑,今年應該已經可交保護管束了。

詩中資訊系的同學考上師大研究所,研一那年某天在等紅燈時,遭酒駕大卡車輾斃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