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.JPG

新年快樂!情人節快樂!我竟然隔了一個月才有空寫點東西,真是不可思議。

如果你可以看到我的MSN暱稱,就會知道我從一個月前開始就進入瘋狂忙碌狀態, 直到今天,我的信箱還有400多封信沒處理,而且全部不是垃圾郵件,之前一月初那時的空閒就像夢一般,一覺醒來,不復存在。每天從早上8點忙到晚上10點或11點已經是常態,過年回台北那段時間除了陪家人和見朋友,還要帶著筆電到處工作,因為外國客戶並沒有放假,因此我還弄壞了一台HP MINI,然後又自費買了另一台HP MINI。我承認我選購電腦的方式完全是看外表,因為VIVIENNE設計的牡丹機實在是太可愛了,功能什麼的,能用就好。

其次,說到還有什麼要雜唸的,就是薪水。

不知道為什麼因應不景氣,明明有賺錢的本單位,還要減薪10%!真是不可理喻!為什麼不減那些沒訂單可接、每天朝九晚五來公司上網的部門,我們這種海軍陸戰特種部門卻要減薪?不僅平日工作時間長,週六還要上班到4-6個小時,一切追加的工作量都是責任制,連星期日上午偶爾都要開會,這樣還要被減薪?這樣真的公平嗎?連年終獎金都是往年的7折!這是清倉銷庫存嗎?不合理啊!還因為升格為“準幹部”所以不能參加尾牙抽獎,我是否應該慶幸還好不用捐錢出來給大家抽?並且今年尾牙還是第一次酒不夠喝,我一點醉意都沒有!我想把自己灌醉!只有酒精能麻痺我的痛苦!

過年回到台灣,嚴重塵螨過敏,看了多次醫生還打針。

因為私人時間不夠,很多事沒有做,很多東西沒吃,很多朋友來不及見… 最誇張的是平均每天只睡4小時,不知道為什麼會這麼累,樂團的事情沒進度,寫書的事情更不可能有進度,初三在溫泉裡睡著,被老媽叫醒時還以為自己在蘇州。對工作的付出不知道能不能調高在主管心目中的評價,表哥的鼓勵、朋友的支持、乾哥們的關心給我很多來自故鄉的溫暖,我也許是個有點神經質的工作狂,但是我希望自己能有更多更好的表現,不論是私事或是公事,這樣是不是太貪心了?

面對逼三的現實,這次過年很多親友問起我的婚姻大事。

實不相瞞,這件事對現在的我來說,真的是一點都不重要,所以我一點也不想浪費時間在從事這方面的努力,講白一點,就是戀愛這件事是我唯一不想勉強自己去有什麼“好的表現”的地方,因為其他方面已經讓我夠累的了,我只想在這裡找個能讓我愉快、放鬆與依賴的存在,我不想獨挑一大堆責任或壓力或未來的計畫。我希望對方能主動去規劃執行,我不要再當監督了,我不是關係中的“主管”,不應該總是我單方面的費功夫。 如果現階段我身邊的對象願意為了我而去調整一些問題,那才是可行的,也是我要的,這樣會不會太偏激?

希望月底之前能將工作亂象整頓完畢,一切上軌道,表示我可以恢復到8點就下班,如此一來不論是創作或是看書才有可能開始進行。神啊!請多給我一點時間吧!

朋友們,給我一點你的消息吧? 這工廠外的任何故事,對我來說都是荒漠甘泉呢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