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4336.bt.jpg

熱情能堅持多久?以我個人的情況,兩個季度,也就是一年。

 

櫥窗設計雖然很有趣,但因為經常熬夜,再加上體重控制,我爆瘦到成年之後的體重最低點48KG

手臂細得不論穿什麼都是兩袖清風(這成語應該不是這麼用,小朋友們不要學),雖然心裡是覺得炒.雞.開.心!

但是體力下降到有一次半夜下班回到家竟然昏倒兩次 ───

先是洗澡洗一半昏倒,被持續噴水的蓮蓬頭沖醒之後,覺得這次真的不行了我的天啊一定要趕快去睡覺,在冰箱前想要倒水喝的時候又昏倒,

這次是被磁磚、滿地冰水、沒關門上的冰箱門持續吹出的冷風冷醒(外加沒關冰箱門的警告音)。

這兩次都是瞬間斷片型的昏倒,也就是昏倒之前我不知道自己會昏倒,是醒來之後才發現自己剛剛昏倒了,而且還不知道自己昏倒了多久

再加上因為沒有防禦,所以整個人、頭直接撞在地上,醒來之後痛了好幾天,沒有受傷也真是平時有積德、祖上有保佑。

因為是半夜,家人都睡了,也沒有人知道我昏倒,如果真的受傷,那真是…不堪設想了。

 

總之,在"要錢。要命。要理想"這三個選項中,我還是當機立斷的選擇了保命要緊。畢竟人生這場拉力賽,跑到最後的才是贏家。

所以,我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,毅然地離開了這家女裝公司,並且休息了一個月作為療養,同時重新思考我的人生計畫。

 

經過這一年的觀察,我發現當國內專櫃品牌的設計師一點也不有趣。

從設計師們的抱怨內容來看,大家都是抱持著想存錢自創品牌的夢想,但薪水的行情就是在那裡,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存到錢。

並且這些設計師們都有多年的業界經驗上中下游資源整合、產業營運、營銷模式都十分清楚,卻還遲遲不敢創業,人家也不是傻子,自然有其理由。

重新思考之後,我調整了就職目標,既然國內的業界情況是這樣,創業的可能性又很低,那我不如直接申請國外品牌就職吧?

我搜尋了許多國際品牌對設計師的要求,基本上跟國內品牌一致,只是換成英文、法文或西班牙文,也就是一個國外的服裝設計碩士學位,加上幾年的工作經驗!

雖然我現在只有一年低端品牌電腦美工經驗、一年專櫃品牌櫥窗設計經驗,但綜合起來也是兩年業界經驗啦!

只是這兩個工作因為薪水都太低,扣掉生活支出、支付大學就學貸款,我一毛錢都沒存到啊!哪來的國外留學經費?

以我這種沒學過設計、沒得過獎、連國內研究所都考不上的水準,要申請到公費或是獎學金去國外讀設計研究所更是天方夜譚,所以,

我還是找個高薪的工作存錢吧!

 

修正人生方向之後,我重新調整了履歷表;說到高薪,那當然就是找百大企業,畢竟姊也是個業界風評前十名大學的畢業生,

能找個跟服裝靠上邊的相關工作當然是最好,找不到的話,就以大學的專業為主,應該是沒問題的。

就這樣,隨著一個月的休養,體重與氣色也都日漸上升,我又投入新一輪的就職活動了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