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「Joyce!NIKE 的 order 爆增,我跟長官請調妳來 NIKE 組支援我了!We’re partner now!Give me five!Let’s do it!」這是我那神一般的新隊友David的開場白。

「NIKE的單量比adidas大很多,業務壓力也比較大,還要應酬、喝酒… 妳不要看David那樣,他抗壓性很強… 加油吧。」

新季度,John升任國內品牌總負責人,大家都說,果然是他率先出線。

從此我經常睡眠不足或夜不成眠,平時週末也不再去酒吧或吃大餐,只是去健身房或和 Stella 雅敘,生活更加單純。

我的助理團隊從3人增加到17人,員工學歷從大專上升到本科、從外地人到本地人,團隊素質明顯上升,可以交付的工作也越多,但她們的薪水卻增幅不大。

 

「我的助理們只比我小5、6歲,她們的學歷跟我一樣都是本科畢業,只要累積工作經驗,5年後他們就能升任我的職務,我的優勢就要消失了。」

「每個人不都是一樣的嗎?吾伲如果不往上爬,都會被年輕人取代的呀。」

「我的被取代性太強了,如果薪水只比新人多一點,公司會續用熟悉體制的老員工,而我的薪水是她們的6、7倍,對企業來說成本太高,而且我升不上經理職,我搶不過其他資深的業務;我就只剩這幾年的高薪可領了。」

「但是乃比他們年輕的呀,而且…乃不結婚嗎?」

「Stella… 這兩件事有關係嗎?再說,結婚有那麼重要嗎?」

「哎呀,我忘了唔篤台灣人不著急結婚的,我且著急呢,我都24歲了呀。」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